Playlists

[Movie] 幸福額度 Love Credit (主演:林志玲 楊祐寧 陳坤)

[postlink]http://seatpotatodiary.blogspot.com/2013/01/movie-lovecredit.html[/postlink]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hpgpeTbKUendofvid [starttext]

這部片
會看是因為林志玲
即使知道她演技不夠感動人心 (我知道她其實已經盡力了,但是這種事需要天分,加上她的完美臉龐總是讓她的表情就少了那份真實感...)
但是 還是應該要衝著女神去看 真的.... 好 正 啊!!!!
OMG 不愧是我心目中外貌整體最完美的! 沒有瑕疵拉~ 吼~連女生都羨慕>"
**sorry,這段有點花癡**

這部片 其實不像預告演的 要探討 真愛 VS 金錢 的問題 (有啦,但其實比這更多更深)
其中點出了很多家庭帶給孩子的影響,社會價值觀的變遷,主角們改變的心境轉折
其實我覺得細細回想還滿有內涵的耶 O_O

故事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姊妹 都是070 (=林志玲)
曉青 曉紅
她們就像她們的名字一般,這麼極端 卻又總是分不開
她們的爸媽 感情並不好 雖然離婚 媽媽也一直有新對象 但卻還是讓她們一起長大
曉青 就是個平凡,相信愛情,樸實的女孩 -爸爸選擇的女孩
曉紅 是個有公主夢,嚮往豐富物質與享受的女孩 -爸爸"不要"的女孩
她們就跟一般的姊妹一樣吧!
厭煩了彼此,個性迥異不想勉強磨合而決定要分開
又或許是曉紅看不慣曉青擁有著爸爸的管教而他只有媽媽的放牛吃草
不想看著妹妹 一直想著自己是不被要不被愛的那一個
於是 縱使知道這世上沒人會比妹妹對她更好還是把她推開了
"咱們以後,不用再見面了" 是她對妹妹的道別 對彼此都非常殘酷
我覺得 她其實是有點忌妒曉青 這麼的單純,幸福也就相對簡單多了

多年後的重逢 才是本戲重點

曉青是很踏實的,生活也平凡簡單,但日子久了,
曉青赫然發覺他所堅信的那份簡單樸實的愛有些不堪
才會開始羨慕著重逢後光鮮亮麗無拘無束的曉紅
進而想要追求不一樣的人生
其實他的轉折非常合理
貧賤夫妻百事衰 不是沒有道理的
(她男友其實真的滿低能的 = ="...爛好人,但其實也是個踏實,真心真意對她好,愛她的人)
當你愛的男人沒出息就算了 還給你惹亂子,讓現實壓力搞得生活喘不過氣
誰敢說她不後悔選了一個沒"麵包"的?
誰敢說 她不後悔沒讓自己精彩過?

曉紅 其實是非常悲哀的,她其實非常在意爸爸選擇妹妹而不選擇她
或許因為這樣,她其實很沒安全感
因此她一直武裝自己把自己外在打扮得漂漂亮亮來掩飾她覺得自己認為自己內心的醜陋
把自己沉浸在酒精以及派對中來填補內心的空虛以及寂寞
她跟在水性楊花的媽媽身邊 漸漸作風就比較開放
思想也比較"先衛"
在錯愛上司當了10年的小三後,她終於"受夠了"
(那男的也有夠孬,要女人去鬧是怎樣?! 曉紅一定是有戀父情結...這男的哪裡好?!)
變得不相信愛情也不願意再愛了
想要開始用信用卡來衡量男人的價值(AKA釣凱子找人養)
其實嘛,她也是個女強人,滿幹練的根本就跟預告那個光花男生的錢的女人差很大
名貴的衣服也是她自己上班 自己買給自己的啊!
也就當上司的小三這點滿道德淪喪 (真的 不 要 當 小 三...wrong on so many levels...)
但好歹她也是真的愛那男的也等了10年 並不是為了錢(哀= =看完會同情她啦)

兩個同時決定要試試看把錢看的比愛重要的女人 (這是真的 跟預告的很不一樣...兩個是同時對愛情絕望)
曉青決定要欠卡債去釣金龜婿/把自己銷出去 (真的是瘋了... 不過快無家可歸這樣也還滿說得通的...與其讓男人把我畢生積蓄都抵掉花掉不如我來犒賞自己投資自己)
曉紅因為在職場上打轉 看人很準,一下子就鎖定目標發動攻勢 遇上標準偶像劇完美男 至少她一直都很誠實地說自己就是愛他的錢
碰到了一起, 曉紅就開始幫曉青大變身 (其實也就換上漂亮衣服而已...)
順便也當起了puppet master...
(姐姐其實真的是為了妹妹好
但是她對愛情真的不夠了解 這種沒有對錯 沒有絕對的事
任何人都不該插手)

曉青開始兩難 要在她真心愛著10年的男友 與有錢實業家當中選擇 還要面對現實的壓力
曉紅要努力放下,拒絕她的錯愛 並學著重新去相信愛情而不是轉而只相信金錢

編劇給曉紅的富二代完完全全就是不可能存在的完美男 這點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應該要至少讓她看清有錢的男人們有多囂張(XD)
大家要清醒點啊!不是買漂亮衣服就可以釣到這種貨色啊! 只有女神才這麼好康啊!
但這男人讓曉紅懂得,真正的被愛是怎麼回事,其實她從來沒有體會過被一個人完完全全的愛著的感覺吧... (好口聯>"

這部片探討的議題我想要從幾個地方切入
先說說家庭
破碎家庭以及兩位家長的價值觀非常明顯也直接的影響到這對姊妹對愛情跟生活的想法
(為人父母真的不容易啊...*茶*)

我認為用金錢衡量一個男人或女人的價值 雖然說來膚淺 想著無恥
現實面來說 卻是再合理不過的安全評估
只要不要過頭,這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 (只要不要一心想要靠男人養 或只愛他的錢)
雖然我妹老說 等我遇到了就知道,一愛上條件都不重要了
但是若要結婚 你總不能找個連卡都辦不了的吧!

結婚,真的不能只因為錢 就嫁/娶比較不愛的那一方
不然真的對雙方都是傷害
愛情跟金錢在這樣的衝突下, 要怎麼找平衡點?
每個人情況都不同, 就要看"幸福"對你的定義了

每個人背後都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我們不是神,不可能全盤了解
接納 包容 就更難能可貴了
就像張泉說的
"愛一個人不會很辛苦,只是那一個人不懂得珍惜你"

最後...
讓我選 我想當曉紅,因為自己比較像曉青XD
偶爾我也想要瘋一回~ 跟曉紅一樣瀟灑 一樣自私 (哈哈哈)

你呢?


 [endtext]

No comments: